留学指南

韩国留学热门专业的回国就业方向介绍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02-11 14:28:04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传媒学
  专业介绍:
  多年以来,传播媒体的不断更新发展使得传播(Communication)专业成为一种涵括广泛而且不断扩张的热门专业。
  一般说来,传媒专业的学生要学习如何利用大众媒体(如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等)传播文字、听觉和视觉信息的方法与技术,也包括广告、公共关系、影视制作的方法与技术。近年来,大众传播媒介的发展日新月异,又出现了有线电视、卫星电视、电脑万维网等新的传播手段,这个专业的涵盖也随之扩展。
  就业前景:
  世界的传媒热造就了传媒业的广阔就业空间,也使拥有“海归”背景的传媒类优秀人才的待遇水涨船高,甚至达到了年薪数十万元以上的水平,成为“金领”阶层。以传媒类专业的五大类别划分,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有:
  新闻类传媒:
  如传统新闻、网络新闻、新闻摄影
  职业方向: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工作,也可以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工作。此外,还可以在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工作。
  营销广告类传媒:
  如广告、市场营销、文化政策、文化研究
  职业方向:既可以在政府部门也可以在私人企业从事工作,其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大众传媒类:
  如大众传媒、公共关系
  职业方向:可以成为一个专业的公关人员,在企业、政府、社区、教育机构、酒店、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找到理想的工作。
  媒体发布类:
  如桌面发布、媒体产品、电影与媒体研究
  职业方向:摄影、编辑、数码编辑、音效处理、互动游戏设计、光盘媒体制作、网络设计等。
  2.经营学
  专业介绍:
  经营学是以企业和非营利团体等“组织”作为研究对象的一门学问,它以探究企业构成的企业论为基础,以战略论(如何构建战略体系以达成企业目标)和组织论(如何建立组织体系)为中心理论。在这之外还会学习商品开发论、人事管理论、生产管理论、信息处理理论等各种领域的制度、实际情况以及获得相关信息的方法论,有点类似国内的工商管理但是经营涉及的范围更大。
  就业前景:
  在经营学专业中学到的知识可以在很多工作领域上活学活用,因此具有很大的职业选择余地,就业率非常高。
  企业方向主要有:银行、制造业、金融、信息技术、线下零售、电子商务、投资咨询、保险、公务员等。
  职位方向主要有:市场营销、运营、投资咨询、财务、生产管理、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3.心理学
  专业介绍:
  心理学作为以实验、调查和观察等方法,研究人类基本问题,即心理活动所产生原因的学科。测试不同于哲学或文学,需在控制动物或人类活动的情况下进行。因研究方法精密且客观,适合于欲通过科学思维方式分析各种人类所面临问题的学生学习。
  心理学通过学习人类心理和行为的相关知识,正确理解人类的行为活动,并培养学生将相关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的能力和技巧,使学生树立为构建更美好社会和不断提高生活质量而贡献力量的信念。
  就业前景:
  我们国家现在发展突飞猛进,社会竞争带来的压力问题也愈演愈烈,人们也开始逐渐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于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1. 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
  学习心理学的同学可以尝试一下中小学的心理老师这个岗位,最近国家非常注重学生心理健康的问题,以后像这样的心理老师需求也会越来越多。
  2. 公务员
  招聘心理学专业的政府机构一般都是公安系统的,在公安系统,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还是挺稀缺的,待遇也还不错。
  3. 企业
  在众多的就业方向中,心理学的同学们在企业中是最吃香的,待遇比较好。
  比如可以在公司当HR,现在的公司对人力资源的需求越来越重视,有心理学背景的除了HR,还可以在企业从事猎头、企业咨询和管理工作。
  4. 心理咨询工作者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幸福感的提升,在很多城市人们已经逐渐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咨询的收入因人、因地而异了,在北上广等地区的心理咨询产业非常发达,收入也可想而知。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