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申请加拿大留学办理签证需要准备哪些文件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0-12-18 14:45:33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签证材料可以分为四大类:
一、基本文件
二、学习文件
三、财务文件
四、辅助文件

一、基本文件
1.护照以及护照照片: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查看自己的护照的有效期,最好可以覆盖自己的国外读书的时长,因为如果中途自己的护照时间到期,再去补办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其次是照片,如果有有自己之前的护照照片,也可以用,数量是两张。如果没有的话,可以重新拍一下,规格是 (近期(长*宽)45mm*35m, 需要注意的是要彩照,但是照片的背景不能太过鲜艳,一般选择白色的较好,数量上的要求虽然是2张,但是我们最好多准备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2. 签证表格:
直接在官网上下载就可以,主要有四个表格:学生教育就业表、家属教育工作细节表、学生表和家属表,里面填写的都是一些基本的信息,如是填写就可以了。
3. 户口本复印件:
需要复印父亲、母亲和学生本人的页面就可以
4. 身份证复印件:
只需要复印学生本人的身份证即可,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体检单:
一般只要在加拿大逗留6个月以上的都是需要提供体检单的,体检并不是在任何一家医院都可以,必须是在加拿大大使馆指定的一员进行体检才可以。
选择自己就近的医院进行打电话进行预约就可以了。体检只是进行一些常规的体检,不需要太紧张,体检完,会给我们一个体检单,一定要保存好这个体检单。
5. 亲属关系公证/出生公证书:
这两个公证书只需要一个就可以了,可以预先联系当地的公证处,问问办理公证都需要什么材料,地区不一样,需要的材料是不一样的,两个公证都可以先问一下办事处的人,相比较哪一个简单就办理哪一个。注意办理的一定要是涉外公证,中英文对照版的,原则上只需要一份就可以了,但是我们可以多要几份留作备份,每多一份大约需要10元左右(根据具体的确情况具体确定)。办理下来大约10个工作日。
6. 无犯罪记录公证:
这个也是要涉外公证,中英文对照版的。办理无犯罪记录公证有两种方式:第一种,直接到户口所在地开具证明;第二种,需要先去公证处开具无犯罪记录的表格,然后去公安局盖章,最后再拿到公证处盖章即可。具体的采用哪一种方式,还是需要根据当地的情况来。办理下来大约10个工作日。
7. 疫苗公证和中加方监护公证
这两个公证是未满18周岁的学生才需要的,大部分学生的年龄已经超过18周岁,就不再详细说明!
  
二、学习文件
这个文件准备起来是很好准备的,只需要把我们的:录取通知书(打印出来),学校最新的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证、学位证、语言成绩单
  
三、财务文件
1. 缴纳一年学费的证明和GIC担保证明:
是否可以缴纳学费需要和录取的学校确认之后才可以办理,办理GIC担保证明是都可以办理的,目前办理GIC的银行越来越多,现在原则上是只要中国在加拿大有分行的银行都可以办理,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在一些固定的银行办理比较好,比如,加拿大皇家银行北京分行、蒙特利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加拿大丰业银行、加拿大光大银行等。办理的流程:先给银行的客服打电话,对方会要我们的邮箱,之后会把相关的表格发到我们的邮箱中,我们填好表格再给对方发过去,这个过程就相当于我们开户的一个过程,确定开完户之后,我们会收到邮件通知我们已经办理好了,我们在账户存入1万加币就可以了,之后银行会把GIC的担保证明发到我们的邮箱,我们下载保存好就可以了。
2. 存款证明/存单/存折/盖章的银行卡对账单:
这几个文件方便提供哪一个就提供哪一个就可以了。如果存期小于一年的话,需要提供资金的周转记录。
  
四、辅助文件
辅助文件的就是可以说明我们除了存款之外还有其他的资金文件证明,比如父母的在职收入证明、股票、基金、房本、车本等等,提供的越多越证明我们的资金是比较充足的,也从而证明我们在国内的束缚是比较大的,不会让对方感觉我们有移民倾向。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