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西班牙留学官硕和校硕有什么差别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1-01-04 15:40:06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随着中国与南美洲国家经贸往来越来越频繁,国内对西班牙语人才需求非常明显,对西班牙留学有兴趣的同学们应该都有了解到,西班牙硕士分为官硕和校硕,但是具体两者有什么样差别呢。

  西班牙官方硕士的定义:

  官方硕士是西班牙教育部为适应欧洲高等教育组织于2006年才开始设置的新教育体制,等同于中国正规统考全日制硕士,被中国教育部认可。

  校际硕士:

  校际硕士同样是西班牙教育部批准的正规文凭,但是该文凭是由所入读的学校单方面来颁发的,大部分欧美国家都认可,但是中国教育部不一定认可。

  首先,官方硕士和校际硕士都是由西班牙教育部批准的正规文凭,并且,无论是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都有官方硕士和校际硕士。

  收费标准不同:

  官方硕士按照公立教育标准收费,依据单科学分或者学科来收费,留学费用较便宜,但是毕业要求达到的学分比较多,毕业难度较高,每学分的价格比校际硕士要便宜很多,总体学费比校硕便宜20%左右。

  校际硕士按照私立教育来收费,同样也是按照单科学分或学科来收费,费用比官方硕士高20%以上,毕业要求达到的学分比官硕少,学习难度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大。

  入学要求不同:

  官硕基本不接受跨专业申请;校硕大部分专业支持跨专业申请

  课程设置不同:

  官硕的课程更加注重理论,偏向于研究方向,课时安排较长,通常学习时间需要1-2年;校硕的课程更加注重实际运用与社会实践,课程安排更加紧凑,学制通常为一年。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