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在韩国留学的热门专业介绍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2-24 11:39:5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多年以来,韩国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风靡全球,其传媒和娱乐行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韩国日益完善的传媒发展机制和专业人才培养。“传播媒体的不断更新发展使得传播(Communication) 专业成为一种涵括广泛而且不断扩张的热门专业。”
  韩国新闻传媒专业作为韩国高校教育中传统的强项学科,一方面使韩国的新闻、娱乐传媒行业成为韩国支柱产业之一,另一方面也吸引了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这一队伍中,据小编了解,新闻传媒专业成为韩国最热门的专业之一。
  核心课程
  新闻传媒专业各学科交叉融合、分离频繁,其核心课程包括:媒体信息学、传播学、新闻摄影、新闻摄像、非线性编辑、报刊编辑、传媒经营与管理、公共关系、社会学、新闻广播学、言论信息学、新闻与宣传、资讯管理、文艺创作、创意写作、戏剧艺术学、广告与宣传、报纸与广播学等。
  就业前景
  新闻传媒行业的就业方向主要分为四大类:
  (一)新闻传媒类:
  该专业方向的留学生可以进入各大电视媒体、报社和新闻出版社等传统媒体工作,例如报社记者、编辑等。
  (二)大众传媒类:
  该专业方向的留学生主要可以从事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公关工作,例如宣传运营、公关人员等。
  (三)营销广告类传媒:
  该专业方向的留学生可以在私营企业从事产品宣传与营销、广告策划与设计等工作,例如品牌经理、营销员等。
  (四)媒体发布类:
  该专业方向的留学生可以从事桌面发布和媒体产品的相关工作,例如摄影摄像、视频编辑、音频编辑、网页设计等。
  名校推荐
  (一)首尔大学
  首尔大学作为韩国最著名的研究型国立大学,几乎各个专业在韩国都处于领先地位。
  (二)高丽大学
  高丽大学实施理论和实习并行的教学方式,专业课程设置多样,培养综合性人才。
  (三)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的新闻系在韩国极负盛名,为韩国培养了众多新闻传媒人才。
  (四)庆熙大学
  新闻传媒专业是庆熙大学100多个专业中成绩最突出的专业之一,研究方向主要是新闻与大众传播和视觉传播与信息研究。
  (五)成均馆大学
  成均馆大学历史悠久,学术底蕴丰厚,且有韩国最大的财团(三星集团)提供财力支持,新闻媒体是其强项专业,可获得众多学术资源。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