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澳洲留学生活有哪些内容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2 2021-09-11 15:02:29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生活成本
  一般在澳洲的学生的消费成本较高。一个单身的学生一年在生活上(衣食住行、医疗、娱乐)大概需花费7000~1.5万澳元。已婚学生的配偶每年需额外花费约5000澳元,而每名子女则约另加约3000澳元。机票以及配偶或子女在澳上学的费用,也将再另计。
  二、饮食
  入乡随俗,澳洲人一般早上吃土司,或三明治,夹各种配料吃。
  牛奶是每家必备,非常便宜(常喝的超市品牌$1块/升)。澳洲牛奶质量好,各种奶制品如芝士、酸奶等,非常受欢迎,所以很多菜肴都会有芝士的影子,包括早餐。
  午饭很多人还是继续吃三明治、牛排,汉堡,或者意大利面食。
  晚餐的主食则视自己的口味而定,可以选择肉类或素食。澳洲的各种肉类,如牛肉、羊肉,很出名且好吃不贵。
  澳洲四面环海,因此海鲜自然多又好;龙虾、皇帝蟹什么的等虽然不是天天吃,但有机会就要吃吃。泥蟹则是非常棒的河鲜。
  三、医疗
  澳洲是世界福利体系最完善国家之一。如果你是澳洲公民或PR,申请了Medicare卡,你就可以去免费看病(药费自理),公家的急诊、住院等都是免费,但一般排队很久很心累。
  一般需要先看GP(General Practice 全科医生),如果GP不能直接处理的病况会把你转接到相应专科。
  可以买私人医疗保险,这样你可以去私人医院,无需等待太久,医生随便挑。
  对于持留学生签证的同学们而言,免费看病的福利暂时与你无关,海外学生医疗保险是必须买的。
  四、兼职打工
  很多澳洲留学生勤工俭学,在学习之余还选择兼职打工,留学生在澳每两周兼职至多40小时;旅游类签证不允许打工;新对中国人开放的462打工度假签证允许中国毕业生来澳合法工作。找工作:seek.com.au 是澳洲local最权威,工作种类和数量最多的求职网站。而澳洲业界许多人也都在用Linkedln,因此在某一专业领域有一定工作经验后,都建议开一个领英账户。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