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分析一下日本留学申请研究生和修士直考两者的利弊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19-07-29 14:30:53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修士直考的利端和弊端
      ①  直考的利端
  ● 有机会冲击夏季考 
  上文提到,夏季考是招生的重头。抓住夏季的机会,对合格的把握也会更大。
  ● 节省花费 
  下文会提到,直考对私塾的依赖性极高,但私塾的学费还是远小于研究生申请中介费(除非DIY)+研究生学费+日本生活费,所以直考是最经济的一种日本读研途径。   
  ● 院校选择范围广 
  直考对报考学校没有任何限制,不论是国公立还是私立。(除极少数只接受国内出愿,如早大经济学研究科的冬季考)
      ②  直考的弊端  
  ● 备考时间压缩在国内 
  一般来说,大四毕业就去日本参加夏季考,意味着备考的80%需要在国内完成。
  ● DIY非常困难 
  如果没有私塾辅导,考学信息获取、专业知识、去日本考试的3个月签证、日本住宿等都是DIY很难解决的问题。
  ● 心态 
  如果夏季考没有能考上理想的学校,会有“还没有着落”的想法,虽说还可以回国再备战冬季考,但心态的调整是个问题。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