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美国留学交学费一般用现金携带和银行电汇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19-07-29 14:36:51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美国留学交学费一般用现金携带和银行电汇,对于出入境的携带金额,我国有严格的审查。如果去银行兑换外币,则需要带身份证办理,每个身份证最多办理5万美元。银行电汇相信是很多美国留学生家长提到交学费时首先会想到的支付方式,仅在工作日银行才会受理外汇业务。

 现金携带
  对于出入境的携带金额,我国有严格的审查。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的规定:
  出境人员携带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的,无须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
  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应向外汇指定银行申领《携带证》,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的《携带证》验放;
  出境人员原则上不得携带超过等值10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
  如果去银行兑换外币,则需要带身份证办理,每个身份证最多办理5万美元。但是如果钱不够,可以用家人的身份证再办理5万美元。不同银行的汇率不同,想换大金额的朋友们请提前查询一下。
  优点:不受汇率影响,省钱
  缺点:需要像海关申报,而且拿着现金总会感觉不安全。
  银行电汇
  银行电汇相信是很多美国留学生家长提到交学费时首先会想到的支付方式,仅在工作日银行才会受理外汇业务。也可以选择网上银行:登陆后依次选择“转账汇款”“跨境汇款”功能,请按照相关提示填写汇款信息。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